叮叮铛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更新和墙头完全不固定

【楼诚深夜60分】何处是归途

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Σ(゚д゚lll)什么鬼!


下雨了,在一个一年有三百多天晴天的城市里,这也算难得一见的景观。雨滴砸在河流上荡起波纹也激起了法国人流淌在灵魂深处的浪漫,它混合着雨中薰衣草的香气蔓延着。



普罗旺斯的郊外,留在家中的主妇们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捧着热可可,看看屋外的雨,不时回头聊聊家里的孩子和衣服。享受着忙碌生活里少有的闲暇。



吱呀呀。。远处一户人家打开了门,一个黑衣男子走了出来,他礼貌的冲着这边的一个红发主妇点点头,随即举着一把黑伞消失在雨幕中。



“奥莉薇亚。那个男人是谁啊?总觉得很有魅力。”新搬来的主妇好奇的打听,大家的目光也都聚集在她身上。“那个男人啊,他叫明楼,是中国人,上次他来帮我修理篱笆的时候告诉我的。”奥利薇亚甩了甩火红的秀发,对自己成为焦点感到有些雀跃。她挺了挺身子,“他真的很有魅力,而且人也很好,很和善。”



“那你们,有没有。。。”一个金发主妇给了她和周围人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当然没有。”奥莉薇亚有点不悦。“明楼,他是钟情的人,到这里都两年了,他每天都会去墓地看她。”自己在她们的心中难道就是这么放荡?“那他刚才也是去墓地嘛?”“当然。我从来没见到他中断过。”主妇们不由得羡慕起那个“她”。



“奥利,你这么留心,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奥利薇亚的好友调侃道,周围的主妇们也开始纷纷起哄。奥莉薇亚只能起身为她们续满热可可才逃过一劫。而此时,议论的焦点已经走到了墓地。



“你好啊,克劳德。”明楼熟稔的向墓地的看守者打着招呼。“嘿,明,你又来了。”克劳德拿出一只烟点上,又把烟盒递向了明楼。“谢谢。”明楼抽出一支放进了兜里,接着又和克劳德寒暄了几句,便轻车熟路的向墓地深处走去。



明楼照例将墓边的野草拔去,然后轻轻的摩挲着冰凉的石碑。“阿诚,我来看你了。”石碑上的明诚眉目弯弯,一贯紧抿着的嘴唇微微上扬,透出几分年轻人的羞涩与俊俏。除了有些凉,其他的都好。



明楼倚着墓碑,缓缓的开口,“阿诚,你知道吗,明台死了。”他一句一字都带着颤抖,“就是那个我们从小就溺爱的弟弟,那个敢跟我们胡闹的孩子,他牺牲了。”照片上的阿诚还是那样清浅的笑着。明楼举着伞立在雨中,点着克劳德给的香烟。忽明忽暗的火光在指尖闪烁,屡屡上升的烟雾模糊了明楼的视线。



“湖畔旁,树林边。我想,我以后的家就是这个样子。你们谁也不去才好。我正好清净。”一语成谶。大姐,明台,阿诚。终于还是只剩了他一个。清净变成了寂静。于无声处腐蚀着他的心。他不想回去,那个地方不是他的家,那里只有不断滋生的孤独与黑暗。



天色渐渐晚了,雨也歇了下来。克劳德提着灯开始巡视墓园。说是巡视墓园,也就只有明会在这里呆这么久。克劳德不出所料的找到了明楼,“嘿,明,该回去了。”“好。”喑哑的声音吓了克劳德一跳。



回去的路上,明楼明显有些恍惚,走路的时候脚下踉踉跄跄,好几次要摔倒,克劳德不放心的把灯给了他。“明,要照顾好自己。”“知道了。”明楼谢过他,提着灯一步一步沿着来时的路走去。



挑灯寻旧路,何处是归途?




爱我就给我一只小蓝手~么么哒~
我尽力了。。。感觉强行点题还没怎么点上ORZ。。。
不管了。。先撤了!!ε=ε=ε=ε=ε=ε=┌(; ̄◇ ̄)┘
lo主不收快递!!!

评论(1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