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铛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更新和墙头完全不固定

【楼诚深夜60分】为谁风露立中宵?

其实这个脑洞昨天就有,还勉强擦题。可惜没时间写😂😂
今天改改把它写出来~
wuli60分不会轻易的🐶带的~~
稍稍有点长~看文的亲们么么哒~~
 @楼诚深夜60分 


背景:死间计划按照明楼的想法进行,就是除了明楼大家都不死的那个planB


明诚轻抿着唇将药粉尽数倒进酒中。随着药粉在酒中慢慢溶解,明诚的目光越来越坚定。

“阿诚啊,酒倒好了嘛?”明楼在阳台催他。

“这就来。”明诚端起酒杯,转身勉强挤了个笑脸出来,手却攥的死紧。

万幸明楼已经喝的半醉,远不及平时敏锐,没察觉到明诚的异常。只摇摇晃晃地接过杯子,一饮而尽。

明诚攥紧的手慢慢松开,脸上的笑也真实了许多,他上前扶住明楼,“大哥,我扶您去休息吧。”

谁知喝多的明楼完全无法用常理度量,他反手
拽住明诚,“不睡不睡,走,阿诚,陪我看星星去。”

明诚无法,只能半扶着明楼去了阳台。上海时值深秋,夜空美的不象样子,薄薄的星河平铺在空中,比夜上海的霓虹灯还要璀璨几分。

两人静静的凝视着夜空,明楼忽的转头,“明日,我将明台替换出来之后,你就将大姐和他送到码头,我已经安排好人接他们去法国生活。”明楼的眼神明亮尖锐,明诚感觉到自己的衬衣一点一点贴在了背上,黏腻潮湿。

还好眼神只有一瞬间,明楼又回到了迷迷糊糊的状态,刷起了酒疯。“阿诚,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明诚一愣,“大哥,别闹了,我不会。咱们回屋去吧,一会儿再着凉了。”

“不回。”明楼断然拒绝。也行,一会儿药效发作了再把你扛回去吧。明诚心想。

两人陷入了沉默。“你不唱,那我来吧。”顶着明诚诧异的眼神,明楼清了清嗓。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最,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听出明楼唱的歌,明诚渐渐露出了笑容。至少可以肯定明楼是喝醉了,不然也不会这般失态。

“红裳翠盖并蒂莲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园风儿向着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明楼的声音渐渐微不可察,身子也全倚在了明诚身上。

明诚把明楼架到房间的床上,他痴痴的笑着,眼睛直直的盯着明楼,直到泪花点点模糊了视线。

少顷,明诚颤巍巍伸出手,似乎是想抚平明楼眉心的褶皱。无意的一声呓语让明诚止住了动作。明诚略一犹豫,还是侧头俯听了过去。

“明?……明台还是明镜?”明诚直起身喃喃自语。

“是明诚。”三个字仿佛炸雷一般在明诚耳边响起,明诚浑身一哆嗦,紧接着感到颈上一痛,整个人便陷入了黑暗。身体也不自觉地向后倒去。

明楼搂住倒下的明诚,一个用力把他抱到了床上。“对不起。”轻柔的吻落在明诚的额头。“有些事我不得不去,你会原谅我的,对吗?”

我原谅你的自私,也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好吗?

昏迷的明诚显然不能回答,明楼微微一笑,走出了房门。

门外太阳初升,又是新的一天。


后记:

1950年,法国巴黎。

吃过晚饭的明诚像往常一样坐在阳台看星星,和上海相似的星空总能给明诚一点安慰。

夜渐渐深了,除了隔壁的华桥邻居抑扬顿挫的读书声,其他声音已微不可闻。

“……银汉红墙入望遥,似是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真好,明诚边听边笑,笑到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讲真,后记会不会画蛇添足,大家来讨论一下嘛~~^_^
lo主最近有报社倾向~~但请大家不要抛弃lo主~
我的粉丝(?)们!你们在哪,让lo主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