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铛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更新和墙头完全不固定

【楼诚深夜60分】【蔺靖】春风十里不如你

杨柳依依。
前方有私设。
好像。。有那么。。一点点长。大家请耐心观看,高糖!!!
么么哒~~~♪(´ε` )

(一)
大军开拨前夕。

当蔺晨再一次使尽浑身解数依然没能劝梅长苏不上战场时,他忽然间想到了梅长苏的“青梅竹马”--梁国皇帝萧景琰。

蔺晨眼珠一转,凑到梅长苏身边:“哎,我说,你是不是没告诉过皇帝你的身体到底怎么样啊?要不然,以你们的关系,他还能放你去送死吗?”

梅长苏没有理他,只是专心致志的看着手里的兵书,不时招呼左右副将规整队伍,随时准备出发。

有谱,这么心虚,多半让我说中了。蔺晨决定最后再试一次。

(二)

在军中一番询问后,蔺晨施展轻功折回了大梁皇宫。

正值大军出发前夕,皇宫里大部分人都去了城边伺候。蔺晨在皇宫里乱转了一会儿才看见远处的一个红色身影。

“哎哎哎,美人,你们皇帝陛下在哪儿呢?”蔺晨直接飞身过去,急不可耐的拽住红衣青年。

这是大梁皇帝和琅琊阁主的第一次见面。

萧景琰有些诧异。他虽一贯不喜奢华排场,但衣着服饰还是按照帝王标准裁制搭配的,这人竟然不认识。他莫名的看着拽住他的白衣人,见他面色焦虑,便开口问道,“这位先生你找朕有什么事儿?”

蔺晨一愣,眼前的男人面如冠玉,目如星朗,“你…你就是萧景琰?”一起里满满的质疑。

萧景琰天生性情疏旷,倒并不觉得有什么冒犯,反而好脾气地点头,“对,就是朕。”

这和琅琊阁里平淡无奇甚至有点丑的画像完全不一样啊。蔺晨就回去后是骂画师还是骂童子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思考。

萧景琰没时间等着眼前的男人自顾自的想心事,他只是回来拿那坛专门给小殊的酒的,大军开拨在即,他没有时间浪费。便开口问道:“这位先生可有什么重要事情?”在重要上加了重音。

“哦哦。”蔺晨回过神,“那个,我是来告诉你梅长苏那个破身体上了战场就是死命一条,什么?我是谁?我可是琅琊阁主,神医啊。哎…那什么。你别急啊…那个景琰,你等等我啊…”

前面的萧景琰已经翻身上马,绝尘而去。

(三)

等蔺晨靠着自己的双腿紧赶慢赶的赶到城边时。

预料中的争端对峙统统没有出现,城外空空荡荡,只剩下萧景琰拿着一根柳条和一封信发呆,仔细一看,眼圈还红红的。

蔺晨最见不得别人落泪,尤其是美人。他连忙上前,“怎么了?那浑小子又说什么了。”

萧景琰低着头没说话,转身却是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先生。”他声音喑哑,“求你救救小殊,我阻不了他保疆卫国,只能求您救他一命。”再抬头已是泪流满面。

蔺晨心里酸溜溜的,也说不清为什么,扶起跪在地上的萧景琰,“他与我也是朋友,我自会尽力保他性命。”

萧景琰展颜一笑,哭过后的笑容算不上好看,却一下子笑进了蔺晨的心里。

(四)

同年冬日,大雪纷飞,瑞年。

蔺晨将北境大捷的消息和梅长苏的尸体一齐带回了京都。

蔺晨看着哭晕过去的静妃和一直不言不语僵立在一旁的萧景琰默默的叹了口气。嘱咐太医和侍女照料静妃,自己则半拽半拖着萧景琰进了内殿。

“淤血不吐可是大忌。”蔺晨皱着眉头给他号脉。
萧景琰依旧不言不语,整个人像是木了一般。

梅长苏的葬礼几乎是萧景琰亲手操办的,之所以是几乎,是因为最后落棺时萧景琰没坚持下来,神情激荡下吐血晕倒了。

蔺晨簇着眉熬着中药,不吃不喝,不休不眠,铁打的身子也禁不起这么折腾,蔺晨越熬越气,伸手想抓一把黄连,却又转头看看他消瘦的身影,终究还是下不去手。

(五)

蔺晨打着给皇帝调理身体的旗号在皇宫住下了。

本是想着好好培养感情的蔺晨却在三年里将二人的感情经营的不尴不尬。

一则是萧景琰的消极,再一则是他自身也不愿和死人去争些莫须有的位置。

三年里,除了偶尔聊聊梅长苏,两人最多的还是把脉、喝药、沉默。

“那时辰不早了,先生早些休息。”一般都是萧景琰率先打破沉默,起身离去。

时光匆匆而逝。

蔺晨就这样陪伴了萧景琰三年,自始至终,甘之如饴。

(六)

三年后,仲春与暮春之交。天空半阴不晴,间或的飘些雨丝。

蔺晨和萧景琰照例来给梅长苏扫墓,当年墓旁萧景琰亲手栽下的柳条奇迹般地长出了几根新枝儿。

蔺晨看着萧景琰轻车熟路的摆好祭品,泼洒酒水,便开始自顾自的对着墓碑讲话。心下便觉得堵得慌,踱步到一边不去看他,过了一会儿,萧景琰那边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两人便再一次陷入了熟悉的沉默。

不同的是,这次蔺晨先说话了,“如今,你身子也大好了,这次祭拜完梅宗主。我…也该回琅琊阁了。”蔺晨强忍着伤心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松自在些,“美人儿,我走之后可不要想我哦。”就仿佛他还是那个潇洒不羁,游戏人间的琅琊阁主。

“那,若是以后我想你,又该当如何呢?”萧景琰直直的望着他,眼中的认真几乎满溢出来。

“方才,我与小殊说,我已找到伴我一生之人。”萧景琰难得的脸红了。“蔺晨,你别走,好吗?”

蔺晨鼻子一酸,又想笑又想哭。

最后他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那行,我…就勉为其难的再陪你一段时间吧。”

萧景琰展颜一笑。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ps:
梅宗主:坟墓左右100米禁止虐狗!!!


其实和昨天的主题也蛮搭的~~
最近lo主正在试图转变文风,好像不是很成功。QAQ但每一篇都是lo主的心血。都写的很认真。谢谢看文的亲,谢谢不弃不离的大家~么么哒~(^ω^)


度娘小资料~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关。前二天为小寒食。

唐王之涣-离别云:杨柳东风树,青青夹御河。近来攀折苦,应为离别多。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